知南。

人如其名。

两年前办理的休学手续,在安定医院拿到的确诊结果。家里人不大愿意接受事实,回龙观和六院来回跑了好几次,最终也都释然。医生建议住院,我不愿与病床捆绑,也没有配合吃药。


不知名的骄傲使我向身边人隐瞒病情,不接受自我是最难逾越的一道坎:抑郁=懦弱,我不愿承认自己生病了,害怕外界的嘲讽与蔑视。我便缩在屏幕后头,小心翼翼给自己披上伪装。(做过最傻的事是向医生撒谎,为了让家里人不要担心,在所有人都觉得我快好了的时候再次崩溃,对他们造成的二次伤害让我至今很愧疚。)


我跌进了深渊。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年半,其中细节不用我再做陈述,与其他患者无异。中断了学习,没有输入就没有输出,荒颓是很贴切的形容词。


但我仍向往光明。


自我救赎是个有万分挣扎的过程。


社交和沟通是第一大困难,现在也没有完全恢复到原来的状态。唯一保持联系且有接触的只一位初中同学,偶尔约去听音乐会看话剧的票友也逐渐没了来往,在以前的朋友圈里销声匿迹。

网络的虚拟载体提供了暂时的隐蔽空间,逃避现实的好去处,游戏浪费了我大量时间和精力,万分庆幸我没有深陷其中,也算及时止损了。

语言组织能力明显下降,上周做的测试中阅读和听力还行,口语写作一塌糊涂。

最难接受的是敏感过度和严重的情绪化,对最亲近的人伤害最大。坦然处事这一点还做不到,情绪管理上也可以做的更好。


复建过程会很漫长,这场持久战不知道能否取得胜利,不过我相信自己足够坚强。当然,我不是在孤军奋战,因祸得福接触了很多优秀的人,对我帮助莫大。


这篇的主题本想写一些关于未来的东西,短期目标以及长期规划,却发现我需要对过去的一个总结,才能有新的开始。这些内容早已在脑内演练了很多次,让它以文字呈现也需要勇气。



今天已经太晚了,来不及再多说,我现在很好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知南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